close
宅牛自己想玩DS想很久,故以情人節為正當理由,
假裝要送我DS當情人節禮物,
其實那台紅上蓋黑內裡的DS從外殼到內裝遊戲全憑宅牛喜好,
並且只於情人節前夕讓我觸摸它10秒後即刻回收。

這個禮拜天去宅牛家玩,總算用了整個下午時間跟"我的情人節禮物"好好相處,
宅牛下的遊戲通常都是對岸真強者中譯的漢化版,
但我個人非常不習慣非官方又沒有H協理校正過的翻譯,
在長長的遊戲清單(勇者鬥惡龍、起士貓、FF什麼的)裡面,找沒漢化的遊戲,
最後挑了犬神家一族,字超級多簡直就是把小說裡的文字DS化而已,
開始認真玩。

犬神家一族全程動畫都是黑白的,大概是因為想要製造古風的感覺,
只有嚇人場面(佐武的頭掉下來,佐智的死狀...)等等會有鮮紅的血跡。
浪費26萬色彩色TFT LCD。
整個遊戲就是不停的對白,一開始真有被逼讀文庫本的感覺,
金田一律師猿藏珠世小姐,不停的用下方的觸控點選<続き>
玩了十分鐘我就不耐的在劇情部份放棄點選筆全部用A鍵。

事件開始之後,蒐集到所有的疑點會放到"關鍵句"裡面,
而金田一在向關係人問話時就是DS互動很有趣的地方,
要有技巧的向關係人丟出關鍵句,先問什麼再問什麼,
問的太直接對方可能會生氣不想答你,
這時就要先丟一些沒那麼單刀直入的問題先兜一下圈子,
有時候在兜圈子途中又會跑出新的關鍵句。
這是這遊戲奇妙的地方,不過沒看過小說的人應該很難掌握節奏吧!!!

還有每天都會有一份新的報紙給金田一,
裡面有小遊戲,7X7的填字遊戲或是蟲食算數,超級好玩的~~~~
填字遊戲裡的都是一些日本的常識,我畢竟還是外國人呀!!!
憑著根性(毅力)我還是可以猜個5成!!!(虛)
評價還能得到良我已經超級感動,畢竟有些空格的提示實在太難聯想。
(有沒有完全都是填字遊戲的DS遊戲賣呀???)

唯一的抱怨,無關犬神家一族遊戲本身,而是...
DS螢幕也太小了吧!!!字也太小了吧!
大概每隔十分鐘會想要罵一次髒話的那種非常不習慣。
(我果然還是PSP魂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