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反推篇。
後來發現這些讓人感覺天雷滾滾的小說,很多都是很早期的第一代網路小說作品,2006年出版之類的,作者自己可能都還是不成熟的大學生,寫出一個不成熟的世界也是很合邏輯的。我最喜歡的漫畫烈火之炎,第一集畫風跟完結篇畫風,簡直是不同的兩個作者。所以我決定在評等前,調查一下該作品的年份以資參考。

以下心得有劇透! 請慎入! 以下心得有劇透! 請慎入! 以下心得有劇透! 請慎入!
4772545412665.jpg
本人評分標準: 劇情重要,合理更重要。拒絕為虐而虐,排斥自作多情,拒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。
有虐加分,有肉加分,HE加分。囉嗦扣分,劇情繞來繞去用很長篇幅最後還是死胡同扣分。
路人戲份太重扣分,女強加分,小白花女主 & 自尋死路女主扣分。
對男主我的容忍度有高一些,唯一無法接受無判斷力的男人(例如會被家人、路人或女配挑撥離間成功的那種)

★★★★★ 大愛! 沒事就重看,重看3遍不夠多,10遍還太少! 
★★★★☆ 讓人會想一口氣讀完! 字再多都可以順暢的迅速完食。沒文可啃時會想重看。
★★★☆☆ 有令人喜歡的設定,也有令人遺憾的小缺點,原則上只會看一次。個人幼稚的關係,無法handle BE,只要悲劇通常都3星。
★★☆☆☆ 作者寫這麼多字很辛苦,我啃得完也很辛苦,我給87分不能在高了。閒的時候打發時間看還可以。
★☆☆☆☆ 氣場不合,八字不合,看到一半就讓人有太陽系逆行(?)之感。

4772545412665.jpg

 


<現代>
我在回憶裡等你(2010出版) BY辛夷塢 個人觀感度★☆☆☆☆ 情節吸引度★★★★☆ 虐心程度★★★★★ 

因為作者文筆太好,平淡卻非常引人入勝的敘事風格,所以對於故事中不合理的部分就格外的令人無法理解。主角號稱相愛,卻要互相往對方的傷口猛踩,然後透過自虐的手段去虐對方(順便虐讀者) 。最氣的是明明情節極不合理,女主角各種背黑鍋,關心女主角的眾人包括女主親生父母與男主角,竟然就順勢從死忠轉黑粉,與現實脫節的誇張反應讓隨著故事心情起伏嚴重的我華麗的怒了,真想把男主抓去灌屎。非常虐,找抽找虐的務必觀賞。

<古代>

鳳囚凰 BY天衣有風★☆☆☆☆

東晉五胡亂華時代的公主劉楚玉的嗜好是蒐集各種面首,男主是后宮的面首之首,真正的身分是大魔王,後宮其實是大魔王的後宮不是公主的。公主只負責睡男人,公主府的資源掌握在大魔王手上。然後一覺醒來公主的外殼還在,內容物換了,穿越的女主角楚玉頂替過來,男主秒懂但是按兵不動,開始布局要逃離女主的手掌心。

這片讓我頻頻出戲的部分是,不停強調女主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,想規劃一條自己的退路,遠離塵囂好好過生活,結果所有計畫都被男主角打壞,還堅持信任男主角、喜歡男主角的設定我真的不懂。
而且男主唯一讓女主相信她的方法是苦肉計,為女主受傷讓她心軟、微笑看待女主奪權讓女主心虛,然後女主就信任大魔王了WHY???
發誓不要相信任何人,也被周遭善良好朋友的配角提醒「不要相信任何人」的女主,還是輕易的放下戒心???
剛剛說好不要相信任何人的約定呢????
用的是男主給的人,訓練人的方法是也男主教的,為何還要催眠自己是培養自己的勢力?
好不容易養起來的人又被男主殺光,等等!!那些不是男主的人嗎???他們真正的用處不該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嗎殺光的意義是??
想創另一個分身當退路,結果用分身出現時所有小怪都知道她的身分是公主,那為何還要繼續經營分身不再另開一個小號? 

讓我感覺有很多情節都不是劇情需要,是因為作者想要這樣寫而寫。作者現在想寫女主自立自強,所以她開始培養人手,開始創小號準備逃離;作者今天一早起來發現想讓男主秀一下主角威能,所以女主培養出來那些人其實是男主的人。作者現在想讓男主SHOW一下殺人如麻那一面,所以女主的人手就被殺光了。(等等!!那些不是男主的暗樁嗎?殺光暗樁有比較好嗎? )作者現在想寫女主角很堅強,沒有男主也可以自立自強生活,所以她就跟男主告別瀟灑離開公主府了(等等! 妳那些退路不是都被男主搞砸? 直接離開是打算吃土嗎 ) 女主自立自強之後也要開始想別的男人,所以男主化身為別人搬到女主隔壁了(等等!! 作者你到底想怎樣?)
結果啃到一半無法說服自己看完,棄劇了。後來我找一個窮極無聊的下午,用1分鐘看完一章的快轉速度,快轉跳讀之後,還是一顆星。

盜妃天下(側妃不承歡) BY月出雲★☆☆☆☆
這本就是我一開始說最討厭的判斷力低下的男主角(摔平板) 
如果男主一開始就被設定為一個沒有判斷力的人,如昏君,或是沒見過世面的公子哥,或是個性缺陷,亞斯柏格症,他判斷力低下是劇情需要,那我沒有意見。偏偏作者都喜歡把男主塑造成集智慧、堅毅、才華、深情於一身的完美性格,唯一的缺點就是當女主被栽贓的時候他一定會中招,然後廢女主武功,把女主打下山崖。做了一堆傷害女主的事、甚至在兩人舉行婚禮時放她鴿子,強迫她幫初戀情人療傷,之後立刻說深愛她,誰信阿(把平板撿回來再摔一次)
搜尋了一下其他心得,大部分人對於男主心中有個女神又對女主糾纏不休這件事無法理解,但其實我覺得他這部分還算寫的蠻好,很合理,以另一個身分發現女主特別的一面,越接近她就越喜歡她、個人很喜歡這種感情拉扯的戲碼。而且我完全沒有發現兩個男主是同一人!是直到知道兩位男主都有個月亮女神,才發現端倪。這個安排我還蠻喜歡。
我對女神配角整個失望,女神跌落凡間後沒帶腦,男主就是喜歡她的高冷範,還跟人潑婦一樣鬧,搞不懂自己的定位讓我忍不住出戲吐槽惹。 
最後,這片最讓我不喜的是作者威能。敘事太扁平,作者沒有能力寫結構複雜的場景又想把故事寫的很大,所以只好讓女主一跳崖就被救活、讓兒子失蹤就被找回來、讓男主謀逆就成功,A跟Z中間只有AZ兩個字母,BCDEFGHIJK中間24個去哪了呢。

 木槿花西月錦繡BY海飄雪★★☆☆☆

這小說讓我想起了一部香港卡通麥兜的一個橋段:「雞包紙包雞包紙包包包.....」一開始只有一個局,然後有一個局中局,後來發現男主有個局,男二有個局,男主他爸有個局,女主她妹有個局,所以就是局中局中局中中中中......埋線埋太長,麻麻我看不懂惹(果斷棄劇) 後來聽有看完全部的我妹說後面的劇情更離奇,媽媽啊我棄劇果然是明智的阿! 
要不是男主角(們) 都很不錯,應該連一半都看不到。還留在我印象中的有傻傻但後來醒了不認人的四少爺,跟女主妹妹勾勾纏的三少爺(我討厭他),紫眸的絕美小王爺,還有本來可靠後來變大魔王的結拜二哥。裡面出現的男主各有各的好,襯托出女主角的無比低能,眼高手低。
看過木槿花西月錦繡的捧油,應該跟我本人一樣聽到西番蓮就會起雞皮疙瘩。Google才知道知道西番蓮不過就是百香果而已嘛!!!!!老娘一年喝多少百香綠茶,怕個雕啊(怒)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